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长征胜利80周年感想
发布日期: 2016-10-31 浏览次数: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同时也为中国革命锻造了一只无比忠诚、信仰坚定的革命队伍,更为整个民族留下了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长征和长征的胜利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历史上有着非凡的意义,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

什么是长征精神?长征精神就是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坚持到底的精神、革命必胜的信念。这种精神使红军愿意抛头颅洒热血,使红军历尽艰辛,克服险阻也最后走向胜利呢。信念,是千千万万红军心中永存的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过幸福生活的信念!

长征精神是我们党领导和团结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现在,我们进行的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前进的巨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进展,夺取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成效,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红军长征的路是艰苦的、漫长的,新长征的路会更艰苦、更漫长。因此,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在自己的普普通通的日常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交大附属中学     徐成钢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