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长征晚会观后感
发布日期: 2016-10-31 浏览次数: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灯光璀璨,二楼眺台悬挂着横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舞台上,绵延的群山中红军将士奋力前行的群像栩栩如生,“永远的长征”五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舞台两侧,坚实的城墙高高托举起红色五角星,“19362016”字样醒目标记着胜利的纪年。

八十年前,一支红色铁军在中国大地上谱写了一首旷古未有的英雄史诗,八十年后,史诗中激昂的旋律依然令人心潮澎湃,伟大的精神历久弥新,催人奋进。

“征途漫漫,红旗飘飘,日月星辰千秋照耀……”伴着悠远的钟声,红军形象浮雕墙徐徐升起,合唱团齐声高唱《红旗飘飘》,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

《*线》《十六字令·山》《十送红军·映山红》《血战湘江》《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遵义会议放光辉》等节目气势磅礴……第一篇章《红军不怕远征难》再现了人类历史上一次战略大转移,讴歌了中国革命从重重困难中顽强站起,走上正确道路的伟大转折。第二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天堑》《冷的铁索热的血》等节目真实再现长征中的重大战役场面,展现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第三篇章《革命理想高于天》中,《爬雪山》《沼泽》《活着走出草地》让观众体会着长征途中的苦难与悲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军胜利到陕北·会师歌》《十送红军》《七律·长征》等旋律又把人们带入欢庆胜利的激情与喜悦中。《永远的篝火》《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不忘初心》《跟着你》……第四篇章《梦想照亮新征程》中,一首首歌曲昂扬向上,一段段舞蹈刚劲有力,歌曲《走好新的长征路》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整场晚会以大型情景史诗的形式,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突出表现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奋勇战斗、克服艰难险阻的战斗生活,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勇于牺牲、坚信胜利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凸显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危难的历史担当和引领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晚会在胜利的激情喜悦中落下帷幕,长征虽已过去,但长征精神却仍指引着我们前进,习近平主席说,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战争年代已过去,可我们却仍进行着长征,一场更艰难的长征——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将会有更多更大的力量加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交大附中    张芥菠


下一篇:学生观后感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