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快速链接
2017年寻找“附中最美女教师”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 2017-03-21 浏览次数:

2017年春暖花开的季节,学校开展了寻找附中“最美女教师”活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经过全校师生评议投票和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审定,学校决定石华、欧红等13名教师为附中2017年“最美女教师”,决定推荐石华、欧红老师参加“金牛区第三届最美女教师”评选。

1:石华,英语教师、班主任

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从事英语教学26年,班主任工作10年。2011年荣获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共撰写12篇论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能力竞赛共26人次获奖。初2010届5班和初2016届6班被评为成都市金牛区中、小学先进班集体。

1997年被评为西昌市青年骨干教师;1999年获西昌市教学科研优秀奖;2001年获西昌市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2003年担任凉山州教科所高中英语兼职教研员;2004和2008年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2008年荣获金牛区主题班会竞赛一等奖;2009年获金牛区课堂教学大比武二等奖;2010年光盘课例被全国英语教学法研讨会评为二等奖;2010和2013年获金牛区初中优秀学科教师奖;2010年被评为成都市金牛区骨干教师;2016年获金牛区班主任管理奖。(推荐参评“金牛区第三届最美女教师”)

2:欧红,语文教师、教研组长、年级组长

从教二十八年,扎根初中教学,倾心付出,尽心尽力,共带毕业班10届,教学效益好,获学校、家长、学生好评。多次承担区级研究课、参加各级赛课并获奖,曾荣获金牛区骨干教师、金牛区优秀班主任、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所带班级被评为金牛区优秀班集体,近几年在学校年度考核中均获优秀。教学之余,组织老师学生参加各种语文活动,并指导学生获奖;参加课题研究4项,论文写作9篇,均发表或获奖。教坛廿八载,默默耕耘路,在辛勤的付出中追寻梦想,在不懈的探索中诠释希望,为梦而行,无怨无悔。(推荐参评“金牛区第三届最美女教师”)

3:李莉,语文教师

从事多年班主任工作,坚持以爱心和耐心陪伴和引导孩子成长,所带班级曾荣获金牛区优秀班集体称号。热爱语文教学,以培养学生语文素养为理念,不断学习探索改进教学方式,希望所教学生不仅能考出优异的成绩,更拥有一颗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心。相信教育是榜样、是激励、是唤醒,无论世界怎样变迁,愿自己始终坚守这一方净土!

4:罗静,历史教师、班主任

工作突出,教学认真,效果好。长期担任班主任,是金牛区优秀班主任、金牛区骨干教师,多次承担市区公开课,2015年获金牛区高三教学质量奖。

5:刘方方,政治教师、党务秘书

工作着,美丽着。认真负责,勇于创新,教学风格活泼,贴近学生生活,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善待每一个稚嫩的心灵,享受教育,享受美好。

6:唐咏红,英语教师、班主任

踏实坦然,无愧于心。担任跨头两个班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克服自身病痛和家庭巨大困难,勇于承担重担,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坦然面对误解非议,问心无愧学生家长。

7:唐思逸,英语教师

从教25年,其间担任班主任工作13年。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市课程改革先进个人;金牛区优秀班主任;金牛区优秀备课组长;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西南交通大学先进女职工。获金牛区中考质量奖一次;获金牛区高考质量奖三次。唐思逸老师是一位在事业上和生活中都能发现快乐,创造快乐的美丽女性,她崇尚淡定从容的生活,并相信平凡是一种力量。

8:王红梅,物理教师

工作认真投入。高三取得优异成绩,上线人数多,物理学科名列前茅。

9:向琼,数学教师、班主任

真诚做人,认真做事,不忘初心,尽心呵护。担任初三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烦杂忙碌,作为年龄最大的班主任,为学校作贡献而兴致勃勃,而和善感恩,而乐于助人;关键时刻,为学校排忧解难。曾获2013年、2016年教学质量奖,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励。

10:席文来,英语教师,班主任

忙碌工作,仔细认真,条理清晰,任劳任怨。长期担任高中班主任及英语教学。作为教师,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收获学生们可喜的成绩;作为班主任,她用爱心收获学生们丰富的感情。她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并获得了金牛区优秀班主任及优秀教师称号。


11:薛雯,数学教师、教研组长

勇挑重担,研教相长。担任跨头两个班数学教学和教研组长工作,上马尔康市研究课,在《数学教学通讯》发表论文、参与《理科爱好者》编写,成绩显著,深受学生家长爱戴。

12:杨诚,数学教师、班主任

教学认真,成绩显著。任教的高2016届1班在成都市的诊断考试成绩名列金牛区前三名,在高考中18人上一本,被评为“金牛区优秀青年教师”,获得“2016年高中管理质量奖”。

13:曾敏,英语教师、班主任

勤恳敬业,质量优异。克服家庭巨大困难,担任跨头两个班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长期超工作量,不抱怨、无苛求,勤恳敬业,质量优异。所带班级获金牛区优秀班集体。辅导学生参加英语竞赛获国家级奖励。2016年获金牛区优秀班主任管理质量奖。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