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弘扬感恩文化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日期: 2016-01-27 浏览次数: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不懂,但我们在生活中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和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尊贵,或看似怎样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时何地,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必然会不断地涌现出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感恩是一种品德,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片肺腑之言。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一直倡导知恩图报,谴责忘恩负义。我们都是父母的宝贝,家庭的中心,很多同学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只求索取,不知回报。所以,“学会感恩”对于正在成长中的我们来说尤其重要。我们应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的生活。 

感恩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共处,能缓解社会生活中存在的矛盾,能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粒和平的种子,会发芽、生长、开花、结果。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今年我校又有200名高中同学获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支助,这些同学都是表现优秀,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也希望这些同学们能心怀感恩之心,感谢这个社会,感谢身边帮助我们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谢社会的关爱之恩,感谢大自然的赐予之恩,感谢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让我们一起产生感恩的共鸣,将校园变成充满关爱与温情的和谐的大家庭。

同学们,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使我们收获更加美丽的人生!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