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感谢有你
发布日期: 2016-11-07 浏览次数:

身处大学校园,我满怀着感恩的心情写下这篇感谢稿。

一路走来,有太多我需要感恩的人:我的父母,感谢你们含辛茹苦,不辞辛劳地养育我;我的老师,感谢你们的谆谆教诲;我的同学,感谢你们的包容理解。我要感谢所有在我成长道路上帮助过我,引导过我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我还要感恩的是国家对我的帮助。高中三年无疑是学生生涯中最艰苦的三年,在高中紧张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国家助学金如一股清流,给予我祖国的关怀。

是这笔助学金,给了我中学期间的一次温暖,它让我看到了我的世界也有了美丽的色彩。

是这笔助学金,它真正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   

是这笔助学金,让我更加坚定地追逐梦想,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

接受国家的资助,我受到的不仅有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鞭策。心怀不负国家帮助的信念和感恩祖国的愿望,我开始了更加努力的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因此得到了提高,我感恩祖国的愿望亦更加强烈了。

高考为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划下句点,我终于步入自己梦想大学的殿堂。此时的我,在无比的兴奋和开心之余,也暗自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身为学生的基本任务还是学习。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也是我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是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是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我将牢记国家对我的资助,以最大的努力投入到对自我的提升之中,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为将来投入到建设国家、报答祖国的工作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作为国助金的受益者,回报祖国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以“服务祖国,服务社会”为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塑造自己,武装自己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我坚信,凭借我的汗水与拼搏,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在我有限的生命力发挥自己的才智在实践中回报祖国、回报学校, 把个人价值统一于社会价值中,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谢卓君


下一篇:感恩资助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