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迎接新学期 再创新佳绩——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2017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7-09-04 浏览次数:

九月的校园激情飞扬,崭新的学期携梦起航!又是一年金秋时,9月1日下午,迎着清爽的秋风,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穿着整齐的服装,脸上洋溢着自信而激情飞扬的笑容,精神抖擞地汇聚在绿茵场上,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教师,为附中赢得了荣誉。艾富菊代表全校老师表明在新学期里,依然会孜孜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

 

 

在2017年中,我校的毕业生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更高的学府深造。优秀毕业生田雨皓专程回到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这一学年也是同学们的丰收年,在四川省“五·四”纪念活动中,附中有70多名学子获得了四川省团委少工委的表彰;1人获得四川省教育局表彰;3人获得成都市教育局表彰;24名同学获得金牛区教育局表彰;100多名同学获得西南交大附中的表彰;初2018届7班和高2018届5班获得金牛区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学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状,全校师生为他们喝彩!

接下来,郑江校长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她代表全校老师欢迎进入附中的新同学们,对获得荣誉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附中园丁们表示感谢。她希望附中的学子们不忘附中历史,在成长的道路,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在心中都要点亮一盏不灭的心灯。“在心中点亮梦想之灯”,要有读书人以天下为己任的境界,志存高远;“在心中点亮勤学之灯”,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在心中点亮坚韧之灯”,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对人生永葆积极向上、进取拼搏的热情和坚韧;“在心中点亮生活之灯”,繁重的功课背后,仍然不忘热爱生活!学会生活!欣赏生活!从自己的天性出发,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走近自然、热爱艺术、热爱运动!

最后,学生会的同学们为新同学们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祝福卡,欢迎他们的到来!

 

 

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句号,并敲响了新学期出征的战鼓,激发了大家的信心和斗志。全校师生将迈开铿锵有力的步伐,斗志昂扬地前进,携梦起航,再创佳绩。我们坚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西南交大附中一定会赢来新的希望,书写新的辉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