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起航——交大附中高三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6-27 浏览次数:

三年韶华,如斯流淌。高2015级的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迎来新的大学生活。621日上午,我校在阶梯教室举行高2015级毕业典礼,学校领导、高三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温馨的背景音乐声中,大屏幕上呈现出了高三各班的班级合影,高中三年的温馨时光历历在目,屏幕上一幅幅照片,满是同学们的回忆和快乐,教室内不断的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欢呼。

高三同学们精心录制了毕业视频,在视频里,同学们对三年来老师的陪伴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高三老师们也通过视频为全体同学寄语:席文来老师说“与同学们的相遇是一次美丽的意外,希望这个意外能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赵立勇老师以歌唱的新颖方式,用诙谐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表达的祝福,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赵自横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上台发言,赵自横同学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最为难忘的,在短短三年的时间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课堂知识,更是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同时也为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积累了经验,希望全体高三同学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努力,保持初心,为母校争光。

郑江校长在毕业典礼上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她说,毕业典礼的举行,标志着同学们中学时代的结束,标志着青春岁月中一段旅程的终点。高中三年有多少洒下的汗水、流过的泪水、动人的瞬间都将在同学们未来人生的回忆中反复“回放”;附中的七里香林荫、诗词大道、绿茵场地,都将融入同学们的回忆成为成长的印记。她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永远保持脚踏实地,诚实为人的人生态度,学会在奋斗中成长;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不断探求新知、追求真理;永远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积极进取的朝气和迎接挑战的底气,去成就自己的理想和事业。

致辞最后,郑江校长亲自带领同学们一起大声呼喊附中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毕业典礼最后,郑江校长亲自为省三好学生曾文怡同学颁发证书,并为各班颁发毕业证书,高三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生们将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带着母校教师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途,这些美好的瞬间将永远珍藏于在场每个人的记忆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