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西南交大附中隆重举行 “五四”表彰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 2016-06-24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西南交大附中举行了“五四”表彰暨新团员的宣誓仪式。学校郑江校长、贺平书记、魏明德副校长、付向万副校长、德育处董鑫主任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学校党总支贺平书记为全体师生致辞。她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五四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少年希望大家坚持“勤读”,勇于“力耕”,做一个不断进取的少年希望大家加强修养,立己达人,做一个有道德的少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心底,用自己的方式切实担当起国家、民族赋予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读书,积聚力量! 

         过去一年中我校涌现出来的一批共青团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2016年我校有8名同学被西南交通大学评为优秀团干,1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高一(4)、高二(4)、高三(3)支部获得西南交大附中“优秀团支部”的称号;10名同学被西南交大附中评为优秀团干,109同学获得附中优秀团员称号。

学校团总书记何强老师宣读了2016年共青团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 

团总书记何强主任宣布表彰名单

  

  

 

学校领导为优秀支部和优秀团干、团员颁奖

高一2支部优秀团员代表曾雯怡同学激情发言。她说:“作为中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热爱祖国需要时时胸怀祖国,团结一心,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就是国家生存的根基。我们要做到勤奋好学,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做准备。要弘扬五四精神,不能仅仅在纸上谈兵,我们要走进生活,学会实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对待学习上、生活上的每一件小事,帮助同学,关心老师,爱护校园……青春的意义在实践中得以体现。”

  

        今年的“五四”,共有200多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承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西南交通大学团委的领导下,我校团总支将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把扎实的知识传承和广阔的实践天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交大梦而努力奋斗!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