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青春的洗礼——2016年初一、高一新生军训
发布日期: 2016-08-31 浏览次数:

2016年的8月,骄阳烈日,格外炎热,交大附中249名初一和高一新生依然坚持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军体拳、女子匕首操等项目,因为天气的原因,成都遇到30年来最严峻的高温天气,同学们的训练异常艰苦,但大家依然坚持按照要求,每天按照部队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午休、就寝,军训让学生在结束漫长的暑假之后,提早从暑假过渡,更快地进入良好的生活状态。

第一天站军姿,刚站不久有些孩子的脸就变得刷白,坚持不住,但到了后阶段孩子们明显体力好转。军训中孩子成长的不只是身体的素质,更多的还有个人纪律性和品质的成长。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防止中暑和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德育处老师和班主任老师每天守护在方队旁边,老师们时刻关注着孩子的状态,督促同学们在休息时喝水,一有同学发生身体不适,则会让学生及时休息,严重的则要服用防暑药品,直到军训结束没有一个学生发生严重中暑。

虽然只有短暂的七天,但同学们在军训中历练成长,有50名同学还被评为优秀军训学员,他们以整齐的步伐展现最青春的风采,教官们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用嘶哑的声音吼出最有力的声响,老师们默默支持,细心指导,用最无私的爱给予最坚固的保障。无悔青春,我们共同铭记回忆!相信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今后的中学生活!

接受首长检阅

展现“军人”的风采

优秀军训学员表彰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