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禁毒防艾青少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5-12-09 浏览次数:

禁毒防艾青少年在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毒,拒毒,防艾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和预防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营造校园禁毒防艾的浓厚氛围,2015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德育处组织高一年级同学参观了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禁毒防艾”展览馆。

走进展览馆,一幅幅彩色的图片和生动的文字描述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其所带来的各种危害,通过一些简单的游戏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毒品带给人的感受。同学们还认真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染方式和对人类造成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等知识。

这次禁毒防艾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参与禁毒防艾斗争,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毒品和艾滋病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性。大家纷纷同意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坚决做到不吸烟、不喝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校协助老师,同学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并把它们告诉自己身边的人。

这次教育活动的成功实践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所学到的口号的真正含义,但我们喊响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口号,更像是一口警钟,时时刻刻在耳边响起,提醒着我们,五颜六色的药丸后的隐患,并重新认识自己的生命。

高一、4班:童心妙   供稿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