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禁毒防艾,青春无悔——西南交大附中举行“禁毒防艾”宣誓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4 浏览次数:

121日是“世界防艾滋病日”,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毒品的危害,1127日,我校开展了以“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为主题的大型宣誓签名活动,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向上,健康生活。

升旗仪式后,学生会代表张力与同学带来了关于禁毒防艾的知识演讲,她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与传播途经,并告知大家要如何预防,倡导大家要“远离不好的环境,避免其自身的不良影响”,对毒品坚决说“不”,认真学习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积极参加禁毒防艾的有关活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任。

在学校团总支、学生会的倡议下,团支部副书记易宥佑上台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以抗毒禁毒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同学们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校园上空,当每一个同学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时,传达着同学们禁毒防艾的坚定决心。

最后,全校老师、学生会干部以及班级代表在宣誓板上签名,他们写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将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放在心头上,一笔一画,都是对生命无限的敬意。

   

   

本次的“禁毒防艾,青春无悔”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有关知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次的活动也为我们上了庄严的一课,相信在此之后,同学们对于“健康”与“生命”又会有新的理解。“禁毒防艾”不是一个枯躁的,用来说教的话题,而是我们健康幸福生活的基础,让我们手牵手,共同为“禁毒防艾”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1  曹新扬  2017.12.01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