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发挥学生干部力量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 2018-01-06 浏览次数:

——西南交大附中公寓学生安全小组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防范能力,积极主动做好 “人防”,我校学生会特成立“西南交大附中公寓学生安全防范小组”,小组负责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包括对公寓灭火器、消防柜、应急灯、楼道、开水房及寝室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为提升学生干部安全防范能力,遇到紧急情况能主动协助老师安全冷静及时处置,15日中午,德育处组织公寓学生安全防范小组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演练。提高学生“技防”能力。培训会上董鑫副校长为小组成员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并未大家演示如何使用湿毛巾逃生。

 

理论知识培训后,同学们开始实际学习操作消防器材,包括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学习如何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是否过期。

本次专题培训演练,公寓安全防范小组的同学们很大程度地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的技能,增强了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在接下来每天、每周、每月的公寓安全检查中他们将成为安全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全校安全工作中,我校将逐步培养更多的学生干部参与安全管理,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平安校园!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