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我校举行“名师领衔、同课异构”专题研究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1113日下午2:00,我校“名师领衔、同课异构”专题研究活动在大阶梯教室举行。

活动邀请了金牛区中学数学教研员、成都理科爱好者杂志数学编室主编、全国数学方法论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金牛区有突出贡献专家谢祥,夹江县初中数学邓勇军名师工作室邓勇军、毛建均、王晋等名师作为嘉宾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我校青年教师马晓静、夹江县初中数学邓勇军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邓勇军分别上一节同课异构课,课堂为《反比例函数与一次函数综合应用》;这两节同课异构课收到了与会专家、名师的高度赞誉,尤其是名师邓勇军老师在陌生的学生面前展现了完美的课堂教学设计、课堂节奏驾驭、课堂气氛调动能力,课堂活跃、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效果很好。第二阶段,由谢祥、王晋等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点评。第三阶段,谢祥、毛建均等两位老师分别做了《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的过程中渗透数学美育的研究》《基于初中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导学课堂模式研究》的专题发言;谢祥老师为我们呈现了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的过程中数学美育,毛建均老师则为我们讲述了基于初中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导学课堂的基本特征、基本模式。

本次专题研究活动不仅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还让我校教师的“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改进”探讨得以深入进行,同时,专家、名师、名校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科研意识、课堂风范也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校青年教师马晓静上同课异构课

夹江县初中数学邓勇军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邓勇军上同课异构课

傅相万副校长主持专题研究活动

夹江县初中数学邓勇军名师工作室王晋研讨交流

金牛区中学数学教研员、金牛区有突出贡献专家谢祥做主题发言

夹江县初中数学邓勇军名师工作室毛建均做主题发言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