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初三数学备课组承担的金牛区科研规划课题日前开题
发布日期: 2018-01-26 浏览次数:

    2017年1229日上午,我校初三数学备课组承担的金牛区教育科研规划课题《中学生使用“学习互助软件”现状调查及引导性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会议室举行。

    开题报告会由傅相万副校长主持,金牛区教培中心副主任喻昌学、金牛区教培中心副主任易立铁、金牛区教培中心科研室教研员白钟玲、金牛区教培中心政治教研员何开惠,交大附中郑江校长、教师发展中心黄建军主任、课题组成员以及部分特邀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在交大附中会议室举行

在开题报告会上,金牛区教培中心分管信息技术的副主任易立铁代表金牛区教培中心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他充分肯定了《中学生使用学习互助软件现状调查及引导策略研究》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勉励交大附中初中数学组全体参研人员认真进行课题研究,并通过课题研究促进参研人员的业务成长,进一步推动附中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易立铁副主任代表金牛区教培中心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课题负责人张伟竞老师在做课题开题报告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研究开题报告,审阅了课题研究的有关前期准备资料,经过认真评议,形成如下论证意见:1.课题选题具有研究价值。2、课题研究目标明确。3、课题研究内容具体。4、课题研究方法得当。5、课题研究计划全面。

专家组最后建议,课题组应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组织开展课题相关理论研究培训,按照分工,展开课题研究,定期交流研究心得和成果,对研究过程性资料及佐证材料的进行归档和整理等。专家组一致同意本课题按开题报告进行研究。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和建议

同时专家组给出了相应的调整意见,包括:核心概念的界定、题目的修改、研究样本的选取、对研究目标和内容修改及问卷调查的设计。

                学校领导、课题组成员与金牛区专家们合影

最后,郑江校长和分管教学的傅校长分别表示希望课题组保证课题研究的落实,定期召开课题研讨会,形成例会制度,并把课题研究和学校的教研工作联系起来,列入学校的工作计划,推动附中教育科研的发展。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