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
发布日期: 2018-03-08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35日下午,西南交大附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暨高2018届百日誓师仪式。郑江校长、朱剑松副书记、曾俊副书记、董鑫副校长和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参加了开学典礼。

        【举行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在振奋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伴随着庄严、洪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迎风飘扬!

        【高三百日誓师】

伴随着激情飞扬的音乐,在全校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高三年级的同学迈着有力的步伐、呼喊着整齐的口号,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列队入场,充分展示了高三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高三学生入场

 

百日誓师仪式上,高三学生代表马俊伟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家长、老师们的衷心感谢之情和百日拼搏、决战高考的决心。高三教师代表凌月波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鼓励同学们百日努力,不留遗憾,青春有梦,勇敢去追。同时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宣誓:“最后一百天,我们将忠于职守、潜心备课、倾力付出、真诚陪伴,与同学们甘苦与共,风雨同舟,好风凭借力,送君上青云!”

                                 高三教师代表凌月波老师            优秀学生代表高三5班马俊伟

最后,高三年级六名学生代表带领全体高三同学宣誓,同学们喊出了激情澎湃的誓师口号,表达了决胜高考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高三年级集体宣誓

 

【“十佳”优秀学生评选启动】

为展现附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发附中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从本学期开始,我校将开展“十佳”优秀学生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和宣传学生身边的榜样,传递校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董鑫副校长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励志、尚勤,厚德、博学,担负起历史和国家赋予的责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董鑫副校长宣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校长致辞】

郑江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做新学期致辞。郑江校长说:“今天是少年时代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志向的周恩来总理120周年诞辰日;今天还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的纪念日。对同学们而言,今天是新学期的开始,更是高考冲刺誓师的动员日。这样的多重叠加,让我们在今天对新学期有了更多的期待!”

郑江校长回顾了学校2017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寄语全校同学“守护梦想、坚持行动、担当责任。”同时鼓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到学生心中。

 

                                   郑江校长致辞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春风已吹响了号角,新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恢宏的交响曲,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