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思源大讲堂系列之七--好好说话的魔力
发布日期: 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和语言表达能力,330日下午,德育处在阶梯教室组织了一次思源大讲堂系列讲座——《好好说话的魔力》,初一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邀请到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王洋老师,王洋老师曾担任黑龙江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工作,对于说话之道有着独特的方法,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在讲座开始前,王洋老师首先以几则绕口令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调动起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由此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讲座内容包括“口语表达技巧初体验、声音练习、绕口令练习、贯口练习、儿歌练习及四声歌练习”等部分。在口语表达技巧初体验环节,王洋老师通过几则生动的视频教给同学们表达方法,并亲自示范朗诵《满江红》。在声音练习环节,王洋老师通过有趣的小游戏来让同学们融入其中,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随后的绕口令练习、贯口练习、儿歌练习以及四声歌练习则是让同学们亲自实践,切身理解,同学们纷纷加入到其中,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讲座最后,王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深情朗诵诗歌《雨巷》,他希望同学们能练好普通话,学会带着感情去表达语言。相信通过这次讲座,能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好好说话的魔力,掌握说话的技巧,并学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运用自如。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