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附中党总支开展教职工师风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04 浏览次数:

师风师德学习是一个历久弥新的主题,作为奋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学单位,附中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师风师德的教育。628日下午,附中党总支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重温教育部的各项规定,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师风师德的教育活动。会议由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曾俊同志主持。

曾俊副书记带领全校教职工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教党[2016]39号)、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 、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四个关于师风师德的重要文件。

重点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要求全体教职工不得有《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规定的以下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言行的;()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的;()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的;()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职务评审、教研科研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体罚学生的和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的;()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者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的;()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的;()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的;  ()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的;()其他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应当给予相应处分的。

提醒所有教职工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中的要求:(一)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财物;(二)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三)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四)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五)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六)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最后,曾俊副书记指出,严格遵守师风师德的要求是作为教师的基本要求之一,希望所有教职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加强自我修养,作“四有”好老师。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加强师风师德的学习,向先进模范看齐,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潜心教书育人,为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附中党总支

                                                                                                                                           201673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