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快速链接
附中关于厉行节约降低公用经费开支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16-06-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大学号召,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根据附中会议精神,总务处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活动,切实加强资源和经费使用节约工作,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培养节约意识,大兴勤俭之风。

目前我校生源少,大学财政拨款少,经费来源很少,而随着物价整体水平上涨,学习、办公和正常运转的成本必然增加,因此厉行节约势在必行。应从小事做起,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支粉笔做起,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荣辱观。

二、严格控制公用支出。学校批量办公用品有部门依据工作需要填报申购单,由校长审批后交总务处在京东慧采(大学指定商家)统一采购配置,更新时需缴旧领新,从严控制。

三、压缩电费支出。严格执行学校用电制度。加强教职工个人节约意识培养,政策宣传。集体办公室和各教室电灯在不用或无需使用时必须关闭,做到出门关电、房屋离人关电,杜绝长明灯现象。发现集体办公室或教室无人灯亮、白天灯亮现象,要进行批评教育。

四、严格控制人员经费支出。严格按照大学计财和附中各项财务制度办事,禁止发放各类津贴、补助、加班费和福利费。

五、严格控制公务租车支出。严格按照大学有关车辆管理办法。因处置突发事件和运送考试试卷等特殊任务需要临时租用车辆时,按照总务处租车管理办法执行。

六、严格控制招待费、会议费支出。总务处要办好食堂,推行“廉政灶”,学校各类接待一律随伙就餐。校内(无外来人员)各类业务活动、会议不得报销伙食费用。

七、严格控制印刷费支出。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电教印刷设备,各年级及教师自行打印文件试卷资料,禁止在经营性打印部印制。加强印刷耗材(油墨、蜡纸、碳粉、试卷纸等)的采购和管理,实行采购申报许可和出入库登记审批制度。学校安排专人负责速印或复印。印制文件、资料、试卷纸张一律双面使用,并控制份数。

八、严格控制教学设备投资及基本建设规模。基建、修缮工程、设备购置项目,必须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按程序报大学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九、严格固定资产管理。新建、改造校舍和购置的设施设备,必须由部门主任签字交校长审批后交总务处设备秘书登记,计入固定资产帐。学校固定资产要定期清查盘点,严格设施设备报损的核查和审批程序,严禁各种资产的损失浪费行为。

                                                              附中总务处

                                                               2016/5/11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