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6-04-06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3日上午10:40,附中中心组(扩大)学习教育部党风廉政教育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会议在新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附中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贺平书记主持。

贺平书记首先介绍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概况,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讲话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的讲话。通过PPT,贺平书记带领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王立英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

贺书记强调,党的纪律是重点,要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党员干部和党员要强化纪律约束,落实责任。2016年,附中领导班子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其一,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要保持严明的态势,不能走形式,严禁腐败滋生;其二,要牢记教育部“六条禁令”,要对收受礼金、有偿补课、乱收费等违规现象进行严格排查、整顿;其三,要加强对附中网络舆情的监管和正面引导,尤其是要抓准重点,对个别教职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两学一做”,为附中发展扬正气树新风。

周北川校长也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教职工应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远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面对当下的种种困难,附中要进行学校内部的结构改革,勇于打破旧模式,通过重新改变资源的配置来提高附中的效率,增强附中长期发展的活力,保证附中的健康运行。

贺平书记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王岐山同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贺平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责任与使命,增强思想认识,达到知行合一,抓好落实。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对党员的规范要求细致而严格,如果不进行学习,认识不足,会犯错误。应加强全校教职工的整治理论学习,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更加从容地去面对学校发展的老问题和新形势,创造附中更好的明天。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