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举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6-05-03 浏览次数:

附属中学党总支中心组

学习简报

办公室                                                                                                                   2016年4月22日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举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4月22日上午10:40,附中党总支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贺平书记、周北川校长、魏明德副校长、傅相万副校长、曾俊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平书记主持。

贺书记首先通过PPT展现了2016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历史重任,2016年是别开生面的一年,“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宏大开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乘势而上,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决胜在即,司法体制改革攻坚克难,制度反腐全面深化。

贺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回顾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指出虽然我国发展面临着市场经济、制度完善、环境污染等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勇气,稳中有进,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依法行政和治理方式创新。第二部分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针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总理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力推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最后总理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从经济政策完善、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环境治理、民生保障改善、政府建设八个方面提出了2016年重点工作。

贺书记指出,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我国发展进程中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统揽全局的战略运筹、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当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从个人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力争向上,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年4月22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