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体观看学习《百年潮·中国梦》政论片
发布日期: 2016-05-10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16:50,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在阶梯教室观看学习《百年潮·中国梦》政论片,附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贺平书记主持。

首先,贺书记传达了大学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学习<百年潮·中国梦>电视政论片的通知》精神,明确《百年潮·中国梦》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附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百年潮·中国梦》共有五集: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理论实践问题,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全方位、多侧面第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重要战略构想。

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学习了第一集《百年追梦》,了解了“中国梦”的历史成因和时代背景,看到了中外社会各界对“中国梦”的精彩评述,体会到凝聚中华民族奋斗的逐梦艰辛。观看学习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样把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方式,要比书本理论学习更直观,更便于理解。这让广大教职工在艺术欣赏的同时也直观地了解了国家的历史与发展,极大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最后,贺书记做了后期观看学习的安排,要求全校教职工以年级组为单位,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后续学习。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但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更要结合自身实际践行“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建立美丽和谐中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年5月5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