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简报
发布日期: 2016-05-27 浏览次数: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扩大)

举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专题学习

5月24日上午,附中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专题学习会。附中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贺平书记主持。

首先,贺书记传达了大学第6次党委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和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要做好两周一次的总结和计划上报工作,还要认真开展校领导“讲党课”的学习教育活动。

接着,根据大学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讲党课的要求,贺平书记给中心组成员上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党课。贺书记指出,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也是习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核心内容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更多的是讲民主。在毛泽东看来,民主既是一种制度,又是一种方法。党委会本身就是一个实现民主的机构,其最根本的工作方法即是充分地实现党内民主。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内容,是对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温习巩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老一辈共产党领导人的智慧结晶,经历了时间和实践的考验,重民主,工作细,实说实干,用简单的话语讲出了深刻的道理,“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等方法放到今天仍然不过时,对我们的党务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这套方法既体现了领导人的领导艺术,也让普通党员受益匪浅。我们不但要学,还要学以致用,要落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贺平书记强调,今天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我们附中的领导班子是有很大启发的。面对附中转型的关键时期,想要有效开展工作、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必须要讲方法。我们要充分发挥民主与团结的力量,在工作中多听取意见,不搞“一言堂”;要团结同心,党政一把手要团结、中层干部要团结在班子周围,干群要团结;面对问题和困难要开诚布公,不在背后非议;要相互学习,加强集中学习,不要只埋头自己的小圈子。相信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紧跟民主团结的方向目标,附中的未来会更好。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年5月24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