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双代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2-06 浏览次数: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二级教代会、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部署安排,2021年12月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在大阶梯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举行“双代会”换届选举。

大会由附中工会副主席娄作柱主持。娄作柱报告了按照《中国工会章程》《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做好校院两级“双代会”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附中“双代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以及候选人推荐情况。

大会首先通过了附中“双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双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全校教职工投票选举产生了附中新一届“双代会”代表,41名教职工当选为附中新一届“双代会”代表。会上全体教职工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召开了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附属中学工会主席曾俊代表上届教代会、工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工会委员任洪所作的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代表。

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双代会”换届是附中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对附中工会过去三年为学校发展服务、维护教职工权益,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附中工会要以此次“双代会”召开为契机,一是要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下功夫,要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在激发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上下功夫,要引导教职工教好书育好人;三是要在构建民主管理体系上下功夫,要引导教职工高质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四是要在完善服务帮扶体系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新当选的附中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随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了附中工会主席、副主席,并对新任委员进行了分工。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在学校党政和大学工会的领导下,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刘方方    审稿:魏明德

 


下一篇:喜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