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幸得三月踏青行,从此阡陌多暖春一一记交大附中教职工2022年春游
发布日期: 2022-03-21 浏览次数:

   花开,燕归,蛙鸣,春风吹绿山岗,桃李争艳斗芳。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增强教师团队的向心合力,20223月19日,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日出游,暂时离城市的喧嚣,前往素有“绿色小镇”之誉的新津梨花溪,赴一场旖旎的春盛宴,摘得花漾新津第一景,用户外踏青的方式昭世界这个春天,我来过。

说走就走 春约

   春天转瞬即逝,从来就没有预告。2022年的春天,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更早些,转眼之间,夏天已近在咫尺,接踵而至。忙碌了一个开学季的老师们,整日在校园教室里奔波,在作业备课中跋涉,已经许久未出行。未曾想,花都渐次开好了,明媚的春景早已等候多时。
   恰逢周六,日色不错,放下琐屑,清空心事,说走就走,向草木丰茂处走,向车马稀少处走,三月不去郊外走走,就对不起百花,对不起鸟啼对不起自己。趁着春风未尽逝,赶着春天的小尾巴,老师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郊外之旅

流目山林  春心荡漾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花漾新津,如果遇上清丽脱俗的梨花,那是春季最美的仪式。而此时的山野,梨花已过盛花期,一日春光一日深,眼看芳树绿成阴,但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满目的青绿,仍然让老师们心旷神怡,意兴更浓

   沿着山间的青石道路,老师们个个兴致高昂,步伐轻盈,或登山赏景,或争相合影,或谈笑风生,或吟诗作赋,甜美的笑容和珍贵的春色,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刹那风景。


阳和启蛰  品物皆春

   池上碧苔三四点,日长飞絮轻。饭后小憩时光,最为惬意。春风轻拂,彤日洒金。在百年老梨树下,泡一杯明前毛尖,在春日暖阳下醉成苏东坡,躺成陶渊明。三五聚会,谈天论地,共话家常;呼朋唤友,沿溪而进,看林木幽深,观民风民俗,采野果野菜……天蓝,水清,树绿;一人,一桌,一书;品春,咬春,食春老师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体会不一样的春意,记录春天,把春留住。

   春天的光阴里,藏着一年幸福的密码。老师们,你可曾看见,那满山的桃,都在向您招手问候、点头致敬,讲述着每一朵花与春天的相遇与您的温暖故事

   老师们,你们是辛勤的种花人,你们是春天的代言人从仲春启程吧,剪一缕春光,抓一束春风,凝心聚力为育人,踔厉奋进向未来,与春天同行,向快乐出发!
     撰稿:凌月波
     审稿:曾俊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