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挥毫泼墨心向党 兴酣落笔画乾坤
发布日期: 2022-11-08 浏览次数:

    挥毫列锦绣,落笔写丹心。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教职工坚定使命,铸魂修身,赓续教书育人初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我校工会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翰墨书华章” 为主题的第三届教职工书法比赛。

    老师们都踊跃参与,认真备赛。大家利用工作之余,反复练习, 精益求精,或铺一纸素宣,执一管羊毫;或沾一笔墨蓝,肆意挥洒,力争以最完美的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校组建了由书法专家、教师代表、工会委员组成的大赛评委会,对参评的百余份硬笔和软笔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待选作品有序排列,形式多样、意蕴隽永,展现红色经典,抒发家国情怀,唱和新时代的宏伟愿景。通过优中选优,共有近40余份书法作品脱颖而出。

    优秀作品在学校的宣传橱窗“集结”亮相,陈列展览。它们或苍劲有力、浑厚凝重;或清新淡雅、意境悠远;或灵动质朴、丰盈多姿,引来师生们伫足欣赏,颔首称赞。大家在赏心悦目之时,也深深地受到了教育和启迪。

    笔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挥洒纸笔间,礼赞新时代。全校教职工,我以我手写我心,我以我心诉真情,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撰稿:凌月波
    审稿:曾俊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