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值此青绿季 趣享三月春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春光美,许偷闲,出游正当时;
暖风吹,桃花笑,人面相映红。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迎春而动,共赴春约。为了丰富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融洽、团结向上的附中教工之家,2023年3月18日,我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位于成都市新津区的中国天府农博园,春游赏景,胜日寻芳,用一场“绿野仙踪”之旅,给春天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春天!

春之物语  华如你

  周六清晨,天气和暖,老师们将忙碌繁琐的工作按下暂停键,揣上一颗安宁平和的心,一同驱车前往花漾清津小镇,寻一处纯净地放松身心。
  春山暖日和风,小桥流水飞红。春天这么绿,我想去看看。想听风吹麦浪,想看蝶舞花丛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老师们雀跃不已,倘徉于桃花蹊下,大口深呼吸,幽淡的满天花香,渗入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围炉煮茶,把盏言欢,抛却疲乏,悠哉美哉,好不恣意!

醉美花田  最美是你

  你可曾见过五彩斑斓的油菜花田?花津新津农博园内的油菜花儿,惊艳了老师们的双眼。金灿灿的菜花黄,变身为橘红、鹅黄、粉白,青绿的交相辉映,仿佛是大自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用神来之笔,描摹出这独一无二的人间绝色。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老师们被这千亩油墨花田深深吸引,三五成群,漫步花海,拍照打卡,心情甜美如画,笑声不绝于耳。此情此景,皆是春意,一颦一笑,美不胜收。
  在这希望的田野上,“油”你入画,真精“菜”!

良辰美景   最乐是你

  青山如黛远村东,嫩绿长溪柳絮风。饭后小憩,老师们或品茗叙旧,谈笑风生;或相约登高,另觅美景,或观弈下棋,默默不语。或站,或坐,或倚,或靠,或静,或动。
  讲台上,生活里,我们不一样。此时此刻,不必追风赶月,不必日夜兼程,不必晨昏匆忙,
放下几桩心事,闲眼就是人间仙境。如此惬意,如此简单。我们在哪里,快乐就在哪里。

甜日暖荡春光,踏春赏景笑靥开。老师们,我们安静教书,坦荡育人,也别忘了朝朝暮暮,关爱自己,要做一朵和学生一起盛开的春花,呵护青春蓓蕾,亦不辜负自己的灼灼芳华!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曾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