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关于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6-25 浏览次数:

        关于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的通知

接金牛区教育局支助中心通知,对我校考入普通高校的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入学补贴,具体内容如下:

一、补贴对象:高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二、申请资助的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4.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三、 入学资助项目应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四、 入学资助项目的资助标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自治区、直辖市)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资助款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德 育 处

                                              2014-6-24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