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为成都市交警二分局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 2016-06-22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郑江校长、魏明德副校长,以及班主任王红梅老师、小杨同学一同来到成都市交警二分局为“最帅交警”韩江警官送上“人民警察排忧解难伸援手,高考学子化险为夷踏征程”的锦旗,小杨同学为韩警官送上了自己写的感谢信,对及时伸出援手的公安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交警二分局的领导告诉我们,为了让学生不因任何情况影响高考,每年的高考期间他们都是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顺利参考。郑江校长满怀感激地说道:“那天我和班主任老师都在场,非常感谢韩警官能在30分钟内帮助学生一路回家取证件,又联合金牛区公安局*大厅的民警为学生迅速办理身份证,让学生在高考前能顺利进入考场参加放音试听。有这样的公安干警,这样一支为人民服务的公安队伍,让我们真是安全感倍增!”

事件回放:6月6日下午,我校高三的小杨同学本该进入位于通锦中学的考点看考场和英语听力试听,他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在公交车上丢失了。眼看着第二天要参加高考,小杨慌了神,顿时脑子一片空白。“第二天就要正式高考了,没有身份证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老师随即报告了金牛区招办和考点办,并向校门口执勤的交警韩江求助。万幸的是,在考点执勤的交警二分局民警韩江听说此事后,立即伸出援手,“杨同学家住九里堤中路,我接到求助后,立即驾驶警摩载着考生,从考点一环的通锦中学走一环西北桥路口左转沿九里堤南路,大概花了5分钟到达九里堤中路的杨同学家。”韩江告诉记者,警车风驰电掣地载着考生,从考点回家取户口本,又到金牛*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因为小杨情况特殊,金牛公安分局为小杨开通了高考绿色通道,顺利地将临时身份证办了下来,看到问题已经解决,为了不耽误小杨熟悉考场,韩江又赶紧再送小杨回通锦中学考点,终于在下午4点30分护送小杨进入考场参加放音试听,总共耗时30分钟。“非常感谢交警叔叔,这个速度太让人惊讶了,只用了半小时就让我从绝望到充满信心,我会永远记住他们。”事后小杨不断感激道。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