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西南交大附中组织优秀学生参加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6-24 浏览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从山海关起,三世纪风雕雨塑,五万里逶迤磅礴,十八次辗转迁徙,是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首批进入“2011计划”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开中国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矿冶工程高等教育之先河,以“东方康奈尔”之名蜚声中外。2016年5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120年来,交大秉持“灌输文化尚交通”的历史使命,弘扬“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传统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涌现出茅以升、林同炎、黄万里等一大批学贯中西、诲人不倦的杰出名师。

校庆期间,我校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三好优干,以及学生会成员,社团成员到大学参加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参加校长论坛 

         

               

        活动之二:参观轨道交通和牵引动力实验室 

               

              

              

        活动之三:参与贵州福泉中学赠土仪式

活动之四:参观西南交大犀浦校区

活动之五:参观大学校史馆

      

     

        活动之六:到利兹学院听公开课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们的母校,为她历经千险曲折的历史而骄傲,为她今天为祖国的轨道交通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而骄傲,无数的交大学子应该被我们纪念,他们应该成为指引我们前行的一盏明灯!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