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不一样的精彩——交大附中开展中美JRNBA篮球技能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9-28 浏览次数:

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篮球进校园活动,旨在大力提升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教学、课外活动及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的质量与水平。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日前获得了成都市教育局的批准,成为全国首批篮球进校园的布点学校。根据教育部与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中国)签署的合作协议,篮球进校园活动的具体途径,是由JRNBA项目美方派出教练团队对体育教师开展培训,并深入国内多所中学课堂,开展篮球教学指导。2016年923日下午,来自美国的中学篮球教练Tome BarrosChinezeNwagbo来到詹天佑体育馆,与交大附中开展中学篮球技能训练课的教学交流,为附中学生授课。

两位美籍篮球教练和附中体育教师何强一起,为附中初一(1)班的同学们奉上了两节精彩的篮球技能训练课。此次课的教学内容为:篮球运球、“三威胁”持球、传球。Tome Barros的精细讲解和演示,ChinezeNwagbo对学生个体密切关注,还有我校何强老师创新的太极篮球操,不断点亮课堂。学生的活力、潜力、自信和专注得到不断激发。郑江校长、魏明德副校长、傅向万副校长和各部门主任以及附中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全程观摩了两国各具特色的中学篮球教学课。

课后,Tome Barros ChinezeNwagbo在郑校长的邀请和闻扬教授陪同下,来到交大附中篮球场,手把手地指导附中篮球队员进行力量训练。

此次中美JRNBA篮球技能教学交流活动让我校和美国JRNBA篮球相互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有益于双方取长补短,尤其对于我国的中小学,能获得更多的教学经验。通过这次活动,也将感染和鼓励我校更多的青少年同学们加入到篮球运动中,通过篮球体悟运动的快乐和正能量,引领同学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附中师生同Tome Barros Chineze Nwagbo老师合影

首先由我校何强老师给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训练课,有趣的热身活动让孩子们和篮球拉近了距离,在游戏中学习篮球技能,以创新的太极篮球操结束课堂,场上的孩子们和观摩的老师都受益匪浅,“没想到篮球课会这么有趣!”。 

          

何强老师带着同学们做热身运动

何强老师的太极篮球操

第二节课Tome Barros给大家展示了一个美国的青少年篮球课堂,虽然孩子们的体力已有所不支,而且课堂的运动量有增无减,但他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越来越嗨,几乎感觉不到他们已连续运动近三节课。训练中,他对细节动作的讲解、示范和要求近乎对专业篮球队员,一丝不苟;对一连几次都无法投进篮的孩子,他不断的一旁加油打气;对受伤休息的孩子,随时关注,鼓励她“你可以吗?你一定行!”。每一个微笑,每一次击掌,都给了同学们无限的力量。最后他对孩子们说:“我一定会再回到这里,希望那时你们的篮球都比现在更棒!"

       

       

三位老师给孩子们演示传球、投篮的动作要领  

       

郑校长和来宾交谈 

       

何强老师与ome Barros Chineze Nwagbo老师教学交流

       

       

同学们纷纷向两位老师提问、合影留念

       

         郑江校长和JRNBA专家团队进行交流          JRNBA团队与我校CUBA篮球队合影留念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