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走进高三,逐梦未来一2019届高三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9-04 浏览次数:

         91号下午4点半,交大附中2019届高三年级启动仪式在大阶梯教室召开。我校诸位领导,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新学期伊始,高三的号角正式吹响。高三,我们来啦!

    仪式在鼓舞人心的《真心英雄》的歌曲中拉开帷幕。首先,大屏幕展示了家长们的励志寄语,字字有爱,句句含情,表达了望子成才的拳拳父母心。

    张晨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鼓励孩子们要珍惜最后一年的时光,不要辜负青春与梦想。作为家长,要陪伴孩子去战斗,要做孩子坚实的后盾,要营造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让孩子的高三生活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高三零诊”考取661高分的张芥菠同学代表高三学生发表了简短有力的讲话。他说,作为高三人,我们应该有目标,有信心,有计划,有方法。他表达了高三学子拼搏一年的决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一定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不负年少,不负自己。

    启动仪式迎来小高潮——刚毕业的优秀学长透过大屏幕讲述高三生活,传授高考法宝。考入北京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杨垒同学告诫学弟学妹,苦战300天,不负有心人。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只要把会做的,能做的题都做对,你就是高考赢家。考入北师大的文科才女曾雯怡叮嘱大家,高三不要忽视学习的基本环节:专注听课,笔记整理,书写规范,整体思维。不搞题海战术,做好规定练习;不搞疲劳战术,学会合理作息。被中央美院录取的艺术生罗思齐坦诚的告诉大家,美术集训后回学校时,只剩3个月的应考时间,而当时的她只能考400多分。抱定着做对一道算一道,多拿一分是一分的信念,她不断进步,最终超越自己,考出了614的优异分数。所以请相信,“你做过的题永远不会背叛你”。

   

    郑江校长的致辞有温度,有力度。她从“如何认识高三”,“如何对待高三”,“怎样度过高三”三个方面娓娓谈来。她说,高三要玩命,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因为我们别无选择,求学本身就是一次艰苦的修行;而""是我们度过高三的状态,要用勤奋,自信,踏实的品质去点燃高三。郑校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零诊”取得的优异成绩,向高三年级组金牌教师团队表示赞赏并期待他们延续辉煌,再创佳绩。她还向家长提出了中肯有用的建议,希望他们相信孩子,用心陪伴,让孩子心无旁骛的备战高考。郑校的讲话情真意切,发人深省,金句频出,轻松诙谐,给予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激情和力量。

    最后的宣誓掀起了仪式的高潮。两位主持人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庄严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期望,不负青春的理想。拼搏向上,永争第一。声音响彻礼堂,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斗志昂扬。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201891日,我们昂首阔步,走进高三,逐梦未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