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载梦起飞,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2019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8-09-05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91日下午,我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20182019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学校全体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新学期承载新梦想,全体附中人动力十足,信心百倍,踏上新征途。

国歌奏响 砥砺奋进

典礼伊始,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旗手就位,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主持人的声音熟悉又洪亮。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全体师生屏首凝视,肃然而立行注目礼。新学期高奏激昂的旋律,挥舞勤奋的旗帜向我们走来。

学长致辞,暖心祝福

    学长言出肺腑,我辈铭记于心。西南交大学生会主席,来自茅以升学院的赵天胤作为学长致辞。他首先代表交大三万余名学长学姐,向附中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接着他分享了自己中学时代的学习体会,鼓励大家要敢于做困难的事,不畏苦寒,自得其芳。面对学习任务,要今日事今日毕,谨防“拖延症”,同时注重效率,每天反思,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未来的种种可能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中,希望大家用奋斗去实践“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的口号。

闪亮新生,美好憧憬

阳光掀开新篇章,山水展开新画廊。刚刚军训归来的马天骄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感情充沛,气势如虹。新加入附中大家庭的喜悦和自豪感溢于言表。她表示,在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将以勤为径,以苦作舟,不断突破,成就更好的自己。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无畏困难,勇敢前行。鲲鹏击浪从兹始,风流人物看今朝!精彩的发言博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榜样力量 王者荣耀

优秀学子新鲜出炉,汗水成就王者荣耀。开学典礼进入了表彰优秀环节。魏明德副校长为高中暑期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奖,傅向万副校长为初中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学员代表颁奖,董鑫副校长,曾俊副书记分别为金牛区和成都市“三好优干 "颁奖,朱剑松书记为金牛区优秀班集体的班主任颁奖。红红的奖状和灿烂的笑脸交相辉映,榜样的力量引领着附中学子开拓前行!

校长讲话 殷殷期盼

    春华秋实结硕果,百尺竿头再登峰。郑江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她首先回顾了我校今年高考中考的辉煌战绩:高考本一上线率65.8%,比去年提高整整20个百分点;本二上线率92.9%60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49人,理科最高分杨垒同以690分(金牛区理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文科曾雯怡同学以628分被北师大录取。初2015级的中考重点率达到了54.5%,位居金牛区前茅。接着郑校长谈及了新学期学校的新规划,新建设,鼓励同学们要有新梦想,新目标。坚定信念,持之以恒,规律作息。眼中有远方,心里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开学了,燃起来!

天府文化 诗意盎然

生生不息天府文化,爱在成都诗意盎然。高二、(3)的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为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表演《爱在成都》,应着悠悠的古筝声,数十名同学们身着汉服向我们信步走来,或手执折扇,或评点书画,或品茗赏景,让我们穿越到千年古蜀。三星堆,青铜器,太阳神鸟,武侯祠,琴台路,锦城丝管……同学们的朗诵深情激昂,成都的古迹美不胜收,令台下观众与成都传统文化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荣耀属于过去,未来更加可期。新的学年,新的起点,附中学子必将以开学典礼为契机,不懈追求,锐意进取;以真为友,与美相伴,向善而行;从优秀走向卓越,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