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西南交大附中高一年级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1-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禁毒、防艾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抵抗艾滋病侵袭的能力,结合我校禁毒教育及艾滋病防治工作,2016年11月10日我校高一年级同学参观禁毒防艾教育基地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通过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我们了解到毒品、艾滋正如猛兽一般张着血盆大口侵蚀着我们青少年这一代。近年来吸毒的人中青少年就占了80%以上。毒品,正无时无刻危害着这些充满希望的年轻的生命。吸毒者喜欢肌肉或皮下静脉注射毒品,而这些注射毒品用的针头往往存有艾滋病毒,这便成为了艾滋病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血液传播!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这是一条充满了精神和肉体的痛苦,充满了妻离子散的痛苦之路。


        “禁毒防艾,关爱青少年”,这不仅仅是一名简单的口号,更像是一口警钟。时时刻刻在耳边响起。提醒我们那些五颜六色药丸后的隐患,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呼吁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预防艾滋,增强责任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






高一年级 供稿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