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责任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常经常性督导
发布日期: 2021-12-13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上午,金牛区政府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经常性督导。白督学进入学校,首先检查了门卫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然后进入校园巡视了各点位防疫设施。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

白督学与教务处娄主任就教材教辅的征订、使用情况进行交流。娄主任表示,学校严格按省厅和上级主管部门审定的书目选购教材,统一从新华文轩征订,没有违规使用未经审批的教材和涉港涉台涉及宗教的教材。学校定期对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自查,教辅资料严格按照一教一辅,自愿征订的原则,避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白督学了解了双减落实过程中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变化,希望教师在减负过程中向课堂要效率,做到减负不减质。白督学建议学校通过对学情、教情、家情的全面了解,加强沟通,增强效果。确保教学工作扎实推进,减负提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白督学参与到我校优秀教师观摩课活动中。听取了何强老师的体育课《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白督学就教师分解动作示范、教学环节切换、学生的参与率以及课堂氛围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交流。对老师的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校将围绕督导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落实各项常规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