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责任督学刘凤安、兼职督学罗璇子到交大附中开展联合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17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6日上午8.30,金牛区责任督学刘凤安到我校开展督学驻校“坐班”,并与兼职督学罗璇子开展联合督导工作。具体活动如下:听取我校校领导关于学校开学及近期工作的汇报、听随堂课、开展与学生访谈、参加集体备课以及午餐陪餐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学校在后勤服务、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首先,督学听取了雷国胜校长对学校开学工作的汇报,接着督学在学校行政领导的陪同下对学校环境、食堂管理、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并通过现场询问、信息公示查看以及资料查验方式进行了督导。肯定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全面细致,各种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刘凤安督学随机抽取初三年级五名学生进行访谈,了解学生学业负担、作业完成情况、睡眠时间体育锻炼、应考心理等情况,并给予积极的鼓励和殷切的期望。

接着,督学走进初三一班,听取罗静老师的历史课。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评课和交流,就教学设计、教学细节等方面与罗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充分肯定了罗老师在教学中的点拨、引导、梳理知识点形成知识网络的教学方法,通过适时板书,补充追问,联系旧知等方式,积极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督学深入学校食堂,对食堂就餐环境、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环节、食品与饮水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进行陪餐。两位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食品安全、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以肯定。

“督学坐班暨联合督导”活动有利于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增强教育效果。学校将认真梳理此次督导的意见、建议,立足校情,凝心聚力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管理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