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加强安全督导,筑牢安全防线——责任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经常性督导
发布日期: 2022-06-14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9日上午,金牛区政府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食品安全暨采购管理“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查。

首先,白督学检查了门卫是否按要求展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常规消毒以及出入人员和车辆验证、登记等工作,同时也检查了监控系统以及安防九件套装备的配备情况,对门卫的安全保卫工作予以肯定。

随后,白督学对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表,从日常防火巡查记录、灭火器、消防栓以及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方面,检查了消防安全情况;从楼梯扶手、护栏窗户、外墙砖、校舍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等方面检查了校舍安全情况;从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建立台账,双人双锁,使用记录,到视频监控24小时是否正常运行情况,以及配备灭火器等方面危化品管理。白督学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安全工作永无止境,扎实做好师生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白督学对照教育系统学校食品安全暨学生用餐采购管理“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表,对食堂进行督查,从食堂的自查记录、人员健康、环境消毒、食品留样、陪餐管理以及食堂收货库管等方面进行问询和实地查看。白督学指出;“食品安全责任要压实,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我校安全工作的检验和提升,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保卫、食堂食品安全和校园校舍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提高安全工作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打造一个宁静,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