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督导促发展 夯实求进取--责任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学校开展“督学开放日”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 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监督、指导与服务职能,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2022年5月30日上午,责任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督学开放之“五个一”专项督导活动。通过参加行政会、听随堂课、家长随访、师生座谈、督学陪餐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双减”及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白督学检查了门卫是否要求展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常规消毒以及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并对门卫细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

白督学深入课堂听取高三二班王春燕老师的一节语文随堂课,重点关注新授课堂把脉常态课堂。课后白督学就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细节等方面与王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对王老师注重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重合作探究,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督学列席我校行政办公会。听取了董鑫副校长对金牛区教育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会议精神的传达和相关工作的部署。

督学与我校师生、家长代表进行了关于“双减”及“五项管理”等方面的座谈,了解学生学业负担、作业完成情况、睡眠、体质、课外读物等情况。了解是否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以及是否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等情况。了解老师们对“双减”政策的认识和“双减”政策下如何落实教育教学工作,建议教师在减负过程中要提高课堂效率,向课堂要效率,减负不减质,不断钻研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办法。

在雷国胜校长的陪同下,白督学来到学校食堂,详细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并陪餐。白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食品安全、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以肯定。

“督学开放日”活动有利于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增强教育效果。学校将认真梳理此次专项督导的意见、建议,立足校情,凝心聚力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管理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