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督导促发展 夯实求进取
发布日期: 2023-04-19 浏览次数:

责任督学刘凤安交大附开展“五个一”驻校督导工作

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 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监督、指导、服务职能,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2023年417日上午,金牛区责任督学刘凤安到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五个一驻校督导工作通过参加行政会、听随堂课、家长随访、师生座谈、督学陪餐等活动,全方位了解督导学校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

刘督学参加了甘肃省秦安县第二中学教师在我校的跟岗培训开班仪式并与秦安跟岗语文教师一起深入课堂听取了欧苡老师、凌月波老师的语文随堂课,课后进行了听评课教研活动。刘督学对老师们注重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重合作探究,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认为听评课教研活动有效促进学校间的合作与分享,能促进教师 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也能提升教师专业化素养

通过与学生交流访谈,刘督学了解了我校学生学业负担、作业完成、睡眠时间体育锻炼等各种情况,指出问题,并给予积极的鼓励和殷切的期望。

刘督学在朱剑松书记的陪同下,来到学校食堂,详细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并陪餐。刘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予了肯定。

驻校督导有利于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增强教育效果。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立足校情,凝心聚力进一步规范管理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