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督导促发展 夯实求进取--责任督学刘凤安到交大附中开展驻校督导
发布日期: 2023-05-15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1日,责任督学刘凤安到交大附中开展“五个一”专项督导工作重点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双减工作、校园安全以及食品安全进行督导。

首先,刘督学深入课堂听取了罗静老师的一节历史随堂课,重点关注新授课堂把脉常态课堂。课后刘督学就教学设计、教学细节等方面与罗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对罗老师注重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的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然后,刘督学就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作业管理等进行了专项督查。了解了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措施,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访谈了部分学生,了解学生学业负担、作业完成情况、睡眠、体质等情况。刘督学对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教师在减负过程中要关注提高教学效率,向课堂要效率,减负不减质,不断钻研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办法。

最后,在雷国胜校长的陪同下,刘督学来到学校食堂,详细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并陪餐。刘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食品安全、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予了肯定。

我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双减”落实工作,不断优化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再上新台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