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收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直播的情况
发布日期: 2016-10-25 浏览次数:

按大学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收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直播的通知》要求,附属中学党总支通知并组织了三次全校师生收看收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直播的活动:

1、2016年9月30日,附属中学师生利用休息时间,通过人民网等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和首都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和转播。

2、2016年10月21日上午10点,附属中学党总支在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安排该时间段无课的全体教师,在学校大阶梯教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午午休时间,组织高二年级学生观看了视频转播。

3、附属中学党总支通知并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10月22日晚上八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并通过网络组织了学生们在线讨论。

附属中学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的通知,安排专人负责,使得本次活动通知及时,组织有序,广泛收集了师生反响并及时向党办做了汇报。附中师生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积极投稿,目前已在党委组织部网站发表新闻稿7篇。

通过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收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直播,使附中师生认识到: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附中的同学们表示,作为中国的青年人,一定要弘扬长征精神,勇于担当,走好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年10月24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