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附属中学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反响
发布日期: 2016-10-26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1日上午10点,附属中学党总支在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安排该时间段无课的全体教师,在学校大阶梯教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午午休时间,组织高二年级学生观看了视频转播。

高二年级一班的钟杰同学们说,习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回顾了长征途中的艰难困苦。中国共产党人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梦的新长征,需要我们年轻一代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长征精神,振奋了全民族的精神力量,并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转化为物质力量。钟杰同学说让他记忆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钟杰同学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血脉关系闹不可破,人民永远拥护党的政策和方针,党永远坚定理想和信念。

高二年级二班的刘一同学说,长征精神是我们的优秀民族精神,在今天西方某些大国搞和平演变的形势下,我们要铸牢我们的民族之魂,坚定支持党的政策,发展我们中国特色的伟大实践。当代青年是中国的未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努力建设自己的伟大祖国。习总书记的讲话有力激励了我们,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党的大事。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长期担任附属中学党务工作的王志明同志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唤起了我们党员对党的历史的回忆,倍感激动。长征年代是中国最艰难最困苦的时期,外有日寇入侵,内有国民党反动派置民族危亡于不顾,向革命根据地连续发动大规模“围剿”,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到了危急关头,中国革命到了危急关头,中华民族到了危急关头。党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完成长征这一伟大壮举,真正是20世纪世界范围内的重大事件!长征本身激起了全民族的抗日热情,解放思想、坚定信念,对我们当代有极大的激励作用,激励全民族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需要继承长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依据新的历史条件赋予其新的时代特色。

从事历史教学和学生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魏明德同志深情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深受启发,带领我们回顾了长征的艰难挫折,进一步阐述了长征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备受鼓舞,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使我们明确了党和国家、民族发展的方向、理念和动力。从红军长征到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力赛。

 

通过收看习总书记的讲话,附属中学师生认识到: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今天,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翱翔在太空,身后,是一个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强大而蓬勃向上的中国。今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不只是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更是为了看清我们脚下的道路。习总书记说:“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我们定要传承民族精神的基因,凝聚起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1021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