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的师生反响
发布日期: 2016-10-26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30日,附属中学师生利用休息时间,通过人民网等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和首都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和转播。

天安门广场上红旗飞扬,大型花篮鲜艳夺目,巍峨、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周围装点的松柏映衬下,更加青翠欲滴。英姿飒爽的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广场。在这庄严的时刻,师生们心潮澎湃。

高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说,三军仪仗队代表的人民军队非常威武雄壮。在长征胜利80周年,由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碑敬献花篮彰显了本次仪式的隆重,也是以身作则教导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先烈。我们崇敬英雄,这是每个人精神成长的需要。同学们表示现在大家对“十一”的感受和理解就不仅仅再是“黄金周”假期了。

作为普通党员和政治学科教师,娄作柱老师和刘涵老师认为在长征胜利80周年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是一次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需要继承长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依据新的历史条件赋予其新的时代特色。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坚持不懈地发扬光大,使其代代相传。作为政治教师,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讲台和课堂,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道德的合格继承人,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从事历史教学和学生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魏明德同志深情地讲到: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胜利完成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8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在长征中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和卓越品格,感染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1949年3月5日,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天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又一次伟大而艰巨的新长征。从红军长征到新长征,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力赛。

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贺平同志谈到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长征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一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理想信念,涣散艰苦意志,懈怠奋斗精神!今天我们告慰革命先辈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道路上,继续谱写新的更加壮丽的篇章。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