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和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 2016-11-08 浏览次数:

附属中学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于11月4日下午14:00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郑江校长主持,附中全体党总支委员,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郑江同志运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简报》以及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图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12个关键词》、《十五句话明确六中全会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和《党员干部注意了,这些事情不能做》等学习资料,正反结合、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起意识。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以身作则;加强权力监督;贯彻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郑江同志强调,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明确六中全会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党内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任何组织和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法民主集中制;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下午16:40,附中党总支组织了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郑江同志组织附中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学习了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年11月4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