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西南交大附中获得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成都大区赛高中组冠军
发布日期: 2016-11-16 浏览次数:

决战西博会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成都冠军出炉

2016年11月15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就像与陵南的首场比赛是《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征服全国的起点一样,2016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成都赛区的决赛也是16岁高二少年李佳洋为实现梦想所踏出的第一步。11月12日,在第十六届西博会七号馆里,来自西南交大附中的李佳洋和他的小伙伴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击败对手棠湖中学队,获得了2016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成都大区赛高中组冠军!然而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他们将在本月25日去往福州,踏上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的征途!

 

  决赛太激烈:狭路相逢勇者胜!

  “我不确定未来会怎样,但我肯定会努力去争取!”16岁便身高193cm的中锋李佳洋和他的小伙伴一路突围到最后,却在决赛中遇到了非常难缠的对手——棠湖中学队。凭借李佳洋内线的出色发挥,西南交大附中队一度占据了篮下的控制权并领先到最后一分钟。但最后几十秒钟,对手也拼尽了全力,场面上激烈异常,内线乱成一团,双方甚至开始互飙起了三分球!最后关头,西南交大附中罚球失手,仅有一分领先优势!然而棠湖中学最后一投却也与篮框擦肩而过,16比14!西南交大附中队以2分险胜!许多现场观战的观众表示,完全没想到一帮孩子们的篮球比赛场面竟会是如此激烈,令人咋舌。更没想到的是,这帮孩子的篮球水平如此之高,内线突破之猛烈,外线三分之准确,都已经是接近职业选手的水平了!

  李佳洋随后说,既然肯德基给了他们这个挑战的机会,他们就不会惧怕任何困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打完这场最重要的赛事,他们明年即将面对高考的挑战!“我的人生每一天都在接受着挑战!”

  16支队伍参与决赛最小年龄仅15岁

  比赛结束后,西南交大附中队也成为了本次比赛成都赛区的冠军,棠湖中学队屈居第二,邛崃二中队则位列第三。

  据悉,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今年,这项在中国青少年中制造梦想的篮球赛事,首次亮相西博会的现场,展现了这群热血青年们的篮球梦想。

  目前,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已成为中国持续时间长、影响力广泛、规模庞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截至目前,在全国已经吸引了超过160万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培养出了包括前国手刘晓宇等人在内的多名职业球员,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

  据介绍,今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涵盖全成都市16所中学,超过6000名中学生参与其中。在现场,来自成都的16支球队参加本次成都赛区总决赛,他们为了篮球梦想,积极拼搏。虽然在身高、体重等方面与专业运动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对于每一个篮板、每一次突破、每一次投篮,都充满了激情。最终,来自西南交大附中队杀出重围,获赛区高中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球员,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也不超过18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交大附中的4名小球员。他们的平均身高超过185cm,个个都是成都市代表队的成员,并且曾在2014年获得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篮球甲组冠军。“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赛事平台,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追逐人生的梦想和享受成长中的快乐。”肯德基川渝黔滇市场相关负责人说。

  为青少年造梦13年三篮坚持草根篮球文化

  正如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所评价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中国篮球史上无疑是个奇迹。我们相信这对促进全中国青少年身心健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将和肯德基继续共同推动这项赛事,进一步发展中国三人篮球运动。”

  在十余年不断求新求变的步伐中,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唯一不变的内核就是:坚持倡导草根篮球文化,始终相信英雄出自基层、荣耀归于草根。这个舞台让无数青少年篮球爱好者享受到了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无穷魅力,肯德基所倡导的“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也影响着无数青少年的生活态度。目前这项中国最大规模的青少年篮球赛事,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心目中的品牌赛事。(薛韬)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