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交大附中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7-01-10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党组发出《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党(2016)58号文件的精神和西南交大党委宣传部的学习要求,西南交大附中党总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教育部、西南交大党委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基础上,于1月9日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校长郑江在学习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切实把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精神引向升入》,以及西南交大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三,认真执行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要求。具体在学习中要深刻认识以下5个方面:要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要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 。准确把握以下6个工作重点:坚持一面旗帜管总 ;坚持两个责任保证;坚持两大群体并进;坚持两大群体并进;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坚持三级联动;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认真执行以下7项基本要求:要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落实。我们也要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在新形势下把交大附中越办越好。


下一篇:喜讯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