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青年企业家文泽平心系教育向西南交大附中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 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2日,蓝骄集团董事长文泽平先生向西南交大附中捐赠签约仪式在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蒲云副校长,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潘昱副处长,西南交大附中郑江校长,四川蓝骄集团董事长文泽平出席捐赠仪式。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四川蓝骄集团有关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西南交大附中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

青年企业家文泽平先生是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大一时借款开始养猪创业,被媒体称为“大学生猪倌”,曾获评“感动川大十大人物”、共青团中央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大学毕业后创办蓝骄公司,他不断颠覆传统,缔造了大学生创业奇迹,他不仅有着传奇的创业经历,作为一名出生贫困的学子,他心怀感恩,积极反哺社会,投入大量资金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贫困大学生资助和民族地区文化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被人民日报评为2017中国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2017四川新经济十大领军人物。

作为对口扶贫马尔康民族地区的西南交大附中,此次捐赠主要为支持和改善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办学条件,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必要的硬件设备支撑,共同助力民族地区文化及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蒲云副校长首先对文泽平校友回报社会、捐资助学表示感谢。他说道,西南交大附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建校于1940年9月9日,曾培养出众多的优秀学子,文泽平是众多附中学子、交大学子的榜样。他希望泽平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坚持梦想的精神能感染今天的学生,把这样的精神传递下去。 

文泽平表示能为西南交大附中交大的教育出一份力而感到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个贫困学子,能通过多年的努力,在事业上取得一定的成功,为社会创造财富,也得到了他人的帮助,他将永远怀着感恩之心,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不忘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并有责任将感恩之心不断传递下去。

此次捐赠,文泽平一次性无偿捐赠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办学设备,用于改善丙方的基本办学条件,并且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从2017年开始,连续10年,每年赞助价值10万元的活动设备租赁及舞台搭建等,用于支持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对口帮扶民族地区文化及教育事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相关活动,助力附中的扶贫工作和办学发展。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