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激情燃烧的青春——青年企业家文泽平为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学子分享创业历程
发布日期: 2017-09-14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2日下午,西南交大附属中学有幸邀请毕业于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青年企业家,蓝骄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文泽平前往我校,为高二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文泽平富有激情的演讲几度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的掌声,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在短短一多个小时的讲座中,文泽平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坎坷的创业经历。文泽平出生于1988年,曾4次参加高考,最终考入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并于大一时开始自主创业,找准商机,开始了借钱养猪创业的艰苦历程。在其创业的过程中,收获过成功,也经历过失败。文泽平曾收获60余万的利润,也曾负债数10万。即使经历过失败,余泽平仍不甘心堕落,谷底反弹,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电子公司。如今,他成为了蓝骄集团的董事长,公司年利润年过千万。在场的同学都对文泽平的经历表示敬佩,也为他的锲而不舍而感动。

 

 

在讲座中,文泽平多次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在现阶段干该干的事情,同时文泽平也表示,要始终对梦想执着,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文泽平始终坚持的信念。 

    随后文泽平和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沟通,并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再次强调目前对于同学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应当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进入理想的高校,这是同学们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

在讲座的最后,朱剑松书记对文泽平的发言表示高度的赞许,他说道,泽平先生的艰苦创业的精神与西南交大“竢实扬华”的精神不谋而合,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能吃苦,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