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开题会简讯
发布日期: 2018-01-04 浏览次数:

我校政治教研组承担的金牛区科研规划课题日前开题

 

20171229日上午,我校政治教研组承担的金牛区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高中政治课问题式探究教学的问题设计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会议室举行。

         

          开题报告会在交大附中会议室举行

开题报告会由傅相万副校长主持,金牛区教培中心副主任喻昌学、金牛区教培中心副主任易立铁、金牛区教培中心科研室教研员白钟玲、金牛区教培中心政治教研员何开惠,交大附中郑江校长、教师发展中心黄建军主任、课题组成员以及部分特邀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喻昌学副主任代表金牛区教培中心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在开题报告会上,金牛区教培中心分管教育科研的喻昌学副主任代表金牛区教培中心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他充分肯定了《高中政治课问题式探究教学的问题设计研究》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勉励交大附中政治教研组全体参研人员认真进行课题研究,并通过课题研究促进参研人员的业务成长,进一步推动附中政治学科教育教学的进步。

       

        课题负责人杨伶老师在做课题开题报告

课题负责人杨伶老师解读课题开题报告。她从问题提出和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和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研究措施和活动、预期成果和效果、研究的保障条件等六个方面对《高中政治课问题式探究教学的问题设计研究》课题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介绍。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和建议

金牛区教培中心政治教研员何开惠老师指出《高中政治课问题式探究教学的问题设计研究》这一课题的研究内容涉及到了课堂教学的核心问题,选题是具体的、切合实际的,也是课堂教学中需要解决的、迫在眉睫的问题;期待课题研究能凝练出有效模式,加以推广。但同时,她也指出了课题研究的难度和本身的挑战性,鼓励课题组不畏困难、勇攀高峰。金牛区教培中心科研室教研员白钟玲指出《高中政治课问题式探究教学的问题设计研究》切中了课堂改革的关键问题,还要在具体研究中思考如何体现政治学科的学科特点。金牛区教培中心副主任易立铁、金牛区教培中心副主任喻昌学也高度肯定了《高中政治课问题式探究教学的问题设计研究》课题的价值和意义,同时高屋建瓴地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诸多的建议和指导意见。交大附中课题组参研人员教务处主任娄作柱代表课题组感谢金牛区课题组专家的具体指导,并表示课题组一定会对专家组的专业指导意见进行消化、吸收,立足课堂,把教学做实做精。 

       

        

学校领导、课题组成员与金牛区专家们合影

最后,郑江校长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附中与金牛区教培中心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和联系,大力支持附中的教育科研活动,推动附中教育科研的发展。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