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看竢实扬华之交大,建绿色和谐之地球”——西南交大附中生涯规划校本课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26 浏览次数: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更好的宣传地铁环保出行的理念,2018422日上午,成都地铁站务二中心联合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以“看竢实扬华之交大,建绿色和谐之地球”为主题的成都地铁特色车站“西南交大站”的宣传活动。

上午10时,成都地铁西南交大站员工与西南交大附中师生来到了成都地铁7号线西南交大站站厅6号线换乘平台,主题车站特色宣传活动准时开启。

活动伊始,车站工作人员表演了一套热力RAP秀,成功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拉开了序幕。

首先,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制作精美的幻灯片,宣讲文明乘车的相关事项和条例,传递低碳文明及安全出行的绿色环保理念,普及文明乘车的知识,同时宣扬西南交大站特色文化墙《竢实扬华》,配合着丰富的照片、形象的漫画和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被站务人员讲解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

在有奖问答及互动游戏环节,由车站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有奖问答提问,问题内容涉及文明乘车、主题车站、安检小常识等方面,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积极提问,深入领悟了宣讲内容。

同学们踊跃提问

有奖问答结束后,结合即将到来的423日:世界读书日,西南交大附属中学的学生和车站工作人员分别阅读一篇自选文章,两篇文章文体不同,各有千秋,但都蕴涵着深刻的道理,两方代表的深情朗诵共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双方代表诗朗诵

                                                              共绘多彩天府

在共绘多彩天府环节,现场活动人员共同为“成都地铁,生活一脉”漫画涂色,大家拿起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天府模样,传达了关爱蓉城,绿色出行的美好愿景。

最后,终于来到了同学们热切期盼的亲身实践环节,车站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地铁的各个部门,感受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了解工作流程。当看到工作人员们指引不熟悉的乘客顺利进站,为乘客提供咨询等服务时,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这些工作看似容易做到,但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发自内心的笑容,耐心指引的话语,都需要车站工作人员们强大的内心力量和敬业奉献的精神。

                                                     工作人员带同学们参观地铁站

上午12时许,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更深刻地了解西南交大的历史,丰富了生涯体验,同时也感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热忱和奉献精神。大家将一起传播和实践绿色环保理念,推进地铁环保出行宣传,共同建设美丽蓉城。

  

 活动组织: 西南交大附中德育处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