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西南交大附中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5-07 浏览次数:

青春的色彩是靓丽的,因为她闪烁着年轻的光芒;青春的故事是动人的,因为她昭示着年轻的辉煌。20185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西南交大附中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郑江校长、朱剑松副书记、曾俊副书记、傅相万副校长、董鑫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朱剑松副书记首先代表附中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寄语全体青年团员,这个光辉的日子里,要继承和弘扬报效国家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实现理想信念的责任奋斗精神和追求科学民主的创新实践精神,把“五四”精神注入到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使之发扬光大。朱剑松指出,在今天同时举行“十佳学生”表彰大会,是为了在全校大力弘扬榜样精神,用榜样的先进事迹感召全体同学,用榜样的优秀品质引领学校风尚,在全校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朱剑松激励全体附中学子要长于修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勤于学习,以经典悦读绘就人生底色;要善于思考,以敏思明辨把好人生航舵。在人生之路上要牢记万千交大人“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理想信念,要心怀风雨无阻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他希望全校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没奋斗过哪敢说自己有过青春!

致辞后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团支部和团员的颁奖仪式。大会隆重表彰了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交大附中团委书记何强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祝贺。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上,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新团员入团宣誓,庄严而神圣的共青团入团誓词,让在场所有同学深受震撼,增强了青年团员的时代意识和思想觉悟,要勇敢担当起社会的责任、国家的责任、民族的责任,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誓言。优秀团员代表卓宇茜发言,号召共青团员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接下来进行的是西南交大附中首届“十佳学生”的颁奖仪式。为展现附中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发附中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传递校园正能量,附中从20183月开始启动首届校园“十佳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出的十佳学生,有的成绩优异,在市、区各类调研考试中名列前茅;有的担任学生干部能力突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有的热心公益事业,尊老爱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有的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共筑青春梦想,是优秀的社团负责人。董鑫副校长对“十佳学生”评选活动进行总结,并宣布荣获附中首届“十佳学生”提名奖和“十佳学生”表彰名单,他勉励同学们:当代学子们肩负着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显得尤其重要,只有心怀祖国、放眼世界,才能共同书写中华民族的华彩篇章!

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04届校友、现恩光教育创始人李治斌先生也出席“十佳学生”表彰仪式,为回馈母校,李治斌先生捐赠十万元设立‘交大附中·恩光’教育基金,专项支持母校附属中学的建设发展。李治斌先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附中学子们积极进取,不断向前,在交大附中的平台上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活动最后,李治斌先生代表恩光教育基金和交大附中郑江校长签约,并为“十佳学生”颁奖。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